部门简介-宁夏医科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
部门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0-08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学校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国际交流科、合作发展科与校友事务科。主要职责是:

    1.制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宣传、贯彻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外事方针政策。统筹管理外事接待工作。

    2.制定学校因公出访、教职工赴境外学习交流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计划,做好对外联络和准备工作的落实。

    3.负责学校申请因公短期出国(境)访问、考察、讲学、培训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人员材料的审核和报批工作;根据学校审定的国际学术会议计划,协助办理报批手续及落实与会议有关的涉外工作,管理各种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4.负责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日常运行的监督工作,负责联络并办理学校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报批手续。

    5.负责对全校聘请外国专家计划的制定、拟聘专家材料的审核、报批及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外国专家的签证、居留、延聘等手续,制定与外国专家所签合同并监督履行和实施情况;做好各国长短期访问学者和外籍教师的接待安排。

    6.负责管理并协调全校涉港澳台事务。

    7.负责校友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