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民族团结专栏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志愿者参观吴忠金花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924日,学校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志愿者80余人赴吴忠金花园社区、石佛寺村,开展“开新局不忘初心 学典型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宁夏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

在金花园社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社区群众的图片令人振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润物细无声。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记忆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嘱托,“你们的经验,真正体现了行胜于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各民族群众要一起努力,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作用,谢谢你们的努力和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犹在耳畔回响,让每一位参观者心潮澎湃。

金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民生服务,创建党建联盟超市、开设“四点半课堂”“领航驿站”、“石榴籽议事厅”和文化长廊,持续举办“百家宴”、团拜会等“社区邻居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模范楼栋”“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走进石佛寺村农户家中,整齐宽阔的院落,果园里的红枣、苹果等挂满枝头,一副丰收的景象呈现在我们面前,老人家喜笑颜开地说:“我们农村的生活很好的,有政府医疗保障、空闲打工,还有各类就业培训班,我们很知足”。学校“银耀宁夏 杏林福万家”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并向他们进行了科普宣教,很受群众欢迎。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祖国的伟大变革、人民的奋斗征程中的同频共振。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好民族团结的优秀传统。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打造“银耀宁夏 杏林福万家”志愿服务品牌,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离退休工作处 朱彩虹/文 夏瑞浩/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