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民族团结专栏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9月12日,学校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特邀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勉嘉铖副教授主讲。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干部13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勉嘉铖副教授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结构与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意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宁夏实践”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建构过程、基本特征,重点强调各族人民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此次专题讲座案例鲜活、史料详实,使学员切身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员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团委 李婷/文 李硕/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