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宁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润儿讲话 魏大鹏出席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量:


     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阔步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出席会议。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意蕴深远、内涵深刻,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阐明了“为何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党的历史的科学认识、基本观点、重大结论,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陈润儿指出,要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把握关键环节,开展了一次百年党史的全面学习、坚定了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的历史自信,进行了一次创新理论的系统武装、增强了学思践悟培根铸魂的理论自觉,经受了一次政治意识的强化淬炼、凝聚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探索了一次根本宗旨的有力实践、强化了坚守初心不负人民的立场情怀,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提振了赓续血脉传承伟业的豪情壮志,组织了一次能力本领的锤炼提升、砥砺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使命,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润儿指出,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经验。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主题带动、节点联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坚持继承传统、创新传承,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分类指导、严督实导,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的经验、提供了新的启示。

   陈润儿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走深走心走实,感悟思想伟力、坚守信仰之魂,掌握思想武器、筑牢信念之基,加强思想引领、厚植信心之源,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真用、执着而笃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准“为了人民”的出发点,瞄准“依靠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惠及人民”的落脚点,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在加快先行区建设中努力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矢志奋斗,在保障高水平安全中不懈奋斗。要坚定斗争意志、勇于战胜风险挑战,保持斗争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以斗争赢得主动、赢得胜利、赢得未来。要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管党治党,以自我革命的担当强党兴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爱党护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兴党有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区直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指导组和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丽 贺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