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成效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量:

5月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自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红艳副教授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讲座中,红艳副教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解读,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辉煌历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讲座精彩生动,马红艳通过自身扎实的理论研究与丰富的工作实践,将时事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于党史学习重要性的理解认识。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结合专题讲座学习,对参加会议领导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直接管抓好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要发挥职能抓好落实,深入基层继续做好巡回指导。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挖掘好、利用好自治区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各单位做到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一定要善于把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有机融合,切实解决“工学”矛盾,与教学科研、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协调推进、特别是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师生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全校工作大局。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讲话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红艳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宣传部  朱燕  /图)

(编辑: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