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成效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量:

5月7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阶段总结工作推进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回指导组及相关单位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汇报。牛阳对各巡回指导组、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工学”矛盾凸显,分类指导还有待加强;三是学习教育形式还不够丰富;四是学习教育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

针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牛阳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把握要求。各单位要紧扣上级要求,坚持严实标准,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要善于总结,深化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继续强化分类指导,尤其是针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导,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对存在敷衍应付、思想懈怠的个人和单位要给予通报和严肃批评。三是要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牛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