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量: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总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校长姜怡邓主持。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环节,带领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至真至诚“学党史”,筑牢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笃信笃行“悟思想”,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用心用情“办实事”,彰显了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唯干唯实“开新局”,凝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进力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用实际行动有力地回答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时代答卷。

会议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必须传承发扬。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过程中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彰显政治属性。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精准施策。必须坚持开门问策,凝聚智慧力量。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勇于攻坚克难。

会议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牢掌握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主动,必须做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铸牢思想根基上做硬功。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在提高发展本领上强能力。聚焦根本任务,在立德树人上谱新篇。深化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新风。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上深拓展。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做”上细对标。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效。三要在“实”上严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时代答卷,推动“健康宁夏”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人事处、临床医学院、医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处室、8个学院、2个科研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2022年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田丰年书记作总结汇报

姜怡邓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史办 茆春阳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