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寒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量:

2月25日至27日,学校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寒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领导,总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程参加了培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党政各单位正科级干部,各学院、各科研、教辅单位办公室主任在应谦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网络视频同步参加了培训班总结大会。

培训期间,自治区宣讲团专家和党委组织部相关业务专家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题讲座。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及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提升的相关要求,8位校领导围绕新时代新要求,从加强推进基层党建、改革攻坚、医院发展、科技工作、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医学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专题研讨,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贡献了新思路新举措。单位及个人代表分别围绕培训班的主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培训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参训人员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分组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主持培训班总结大会。他指出,开学前举办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坚持多年的好传统,既是收心会,又是部署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从四个方面,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将培训班精神传达给本单位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载体,力争破解影响制约学校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要以责任制、责任体系为抓手,将各项工作逐一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真正把各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探索重点项目责任制,通过揭榜挂帅赛马等方式,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工作活力。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努力纠治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四是要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秩序,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的基础上,做好师生管理、防控物资保障、防疫宣传和加强校园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校园卫生环境整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学校校长姜怡邓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学校发展的形势,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立柱架梁,推动改革发展高效联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改革发展。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推进本科、研究生教育,深化学生管理服务。三是聚焦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及学位授权点建设,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聚焦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国内合作新水平,不断扩大国(境)外合作交流,全面深化国内合作交流。五是聚焦师生中心,全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支撑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一切工作讲担当,主动作为,协同推进,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加快“西部一流”建设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向前。

培训期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2021年度优秀单位、表扬单位、考核优秀人员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学校领导与各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寒假干部培训班现场

田丰年书记讲话

姜怡邓校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牛阳副书记主持培训班

表彰先进单位

表彰表扬单位

表彰考核优秀人员

表彰先进工作者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订《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组织部 姜楠/文 宣传部 刘斐斐  朱瑶/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