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各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药学院本专科生党支部在润德楼101教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书写青春答卷”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视频,利用手机云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了解辛亥革命发展历程,学习辛亥革命精神。两名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分享自身感悟,体悟革命精神。

10月17日下午,理学院以“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学院各年级开展主题晚点名教育活动。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录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开展了积极讨论,感悟辛亥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伟力。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崇高品质,弘扬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了解先驱们艰苦卓绝的奋进历程,感怀先辈们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用行动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向前辈学习,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主题晚点名活动

 

(药学院 金子彤/文 白雅雯/图

理学院 马帆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