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

11月25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群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学教辅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马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主题,校党委书记马林、学校副校长郝银菊作主旨发言,学校办公室(巡察办)主任王新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晓东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总结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继承和发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推进学校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林讲到,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掌握《决议》的精髓实质和核心要义,熟知熟会《决议》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他强调,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要深刻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教育引导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维护祖国统一。要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在校内积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习会现场

(宣传部 朱瑶/文 茆春阳/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