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学校师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自全会召开以来,学校通过下发学习通知,在“医大学习论坛”等各微信学习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政评论文章等形式,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此时收官和开局并举,承前与启后交替,只有回望过去并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才能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家感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不断演进,出题的内涵不断更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逐步提高,答卷的要求随之提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需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侯晨晨说到,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作为思政课青年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要将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护理学院教师史慧敏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新时代的答卷上谱写青春事业的新华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医疗卫生事业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伟大梦想保驾护航!

外国语教学部教师党员张雪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会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院2021级胸心外科专业研究生郑雨松说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




(党委宣传部   刘斐斐/文   各单位/图)

(编辑: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