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英雄故事 做时代新人”观摩课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量:

5月7日上午,为促进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过程,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朱国明工作室在应谦教学楼215教室联合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讲英雄故事 做时代新人”师生同上一堂课展示。学校副校长刘志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观摩课程。

课堂中,师生共同配合演绎了百年党史的精彩篇章。自治区教学名师朱国明重点阐述了百年党史中关键时刻党的理论决策的重要内容和意义,同学们通过讲故事、诗朗诵、微型话剧表演等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以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同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故事。

大家表示,整个教学展示活动将历史事件和具体人物结合起来,既有厚重的革命历史事件的讲解,又有英雄人物感人故事的演绎,情景交融,感人至深,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朱国明老师讲授课程

学生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鲜鲜 文/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