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朱建华为临床医学院学生做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在学校双怡校区学术报告厅做党史专题讲座,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本专科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建华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甲午战争”“抗美援朝”之间的对比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结合陈公博、彭湃两位历史人物的发展轨迹讲清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中国、印度两国的历史发展对比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科学的大历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年大学生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临床医学院 张茜/文  刘东/图

(编辑:刘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