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林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量:


3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马林在尚行会议中心为基础医学院、理学院、外国语教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及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2019级基础医学班全体同学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主持会议。

他强调,作为一所高校,无论是教职工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地开展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有新的提高和加强,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他以“学史有智慧”为题,从“什么是历史”“学史有何用”“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详实生动地讲授了学习历史特别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博征旁引,结合古今中外典故、历史伟人观点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等讲述了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了解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就必须学习历史。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好党史,指导行动,推动实践。他讲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作为一门大学问,把它学懂弄通做实。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马林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对自身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党史为鉴,积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工作,努力奋斗,助推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基础医学院 李菲/文 陈志峰/图)

                                        (编辑:朱燕)